WordPress优化

时隔多年又回WordPress了。虽然速度的确快,但是静态博客天然的缺陷太多,比如模块太少,表现形式单一,可定制化的东西太少。最致命的是缺少评论模块,难于与读者形成良好的互动。有些文章写了,还是希望能与读者互动,交流,这样才有意义。虽然有一些评论系统插件,但终究是托管在第三方平台,问题,隐患也多,还不如直接自己搭建。

基于以上种种考虑(主要是评论这块),将自己的技术博客 [天一生水安防知识网] 使用WordPress重新搭建了。

WordPress现在最新版本是5.5.3版本,离开差不多两年了,没想到的是WordPress的速度居然比之前快多了(当然也许是错觉),于是想着能不能更快点。结合以前的经验以及陆陆续续碰到的问题对WordPres做了优化,网站访问速度提升还是比较明显,这里做个总结。

  1. CDN。全站,特别是静态资源(图片,JS,CSS,Gravatar等)。
  2. Memcached。服务器开启Memcached,网站安装Memcached插件batcache插件。在wp-config.php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启用相应缓存功能。
1
2
define('ENABLE_CACHE', true);     
define('WP_CACHE', true);
  1. 修改WordPress后台日志自动保存及历史记录功能,禁用wordpress定时功能。WordPress后台拟写日志,特别是修改日志时,服务器使用资源飙升很快,很容易就到100%。
    限制wordpress定时功能
1
define('DISABLE_WP_CRON', true);    

限制自动保存和副本数据

1
2
define ('WP_POST_REVISIONS', 0);    
define('AUTOSAVE_INTERVAL', 600);
  1. Mysql优化。Mysql管理里启用Mysql Query_cache缓存加速。
1
2
query_cache_size = 32M    
query_cache_type = 1
  1. 服务器优化。
广州佛教丛林 奶奶去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