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繁华逝去

中超2021赛季昨天是2021赛季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去现场看了。在足协联赛一系列新政,新冠疫情等影响下,繁华依旧,缺难掩门庭冷落。

上赛季冠军江苏苏宁队伍解散,直接消失了,于是主办方在原本应该是上届冠军球队带着冠军奖杯入场的仪式换成了将奖杯通过无人驾驶的载人飞行器带入场内,成了昨晚揭幕战为数不多的亮点,因祸得福耶?

看广州队比赛差不多10个年头了。记忆中的第一场是2010年,还在中甲的广州队8:0大胜南京有有,那时队中有鸡爷,有郜林,郑智,记忆中这是第一次关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2011年,广州队升入中超,进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并在当年夺得中超冠军,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10年内8次获得中超冠军,2次获得亚冠冠军。

好景不常在。足协新掌门人一句拿那么多冠军有什么用,从某种意义上可谓将恒大的历史功绩一笔抹掉了。此君提出了所谓公益足球的概念,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辉煌的10年算是翻篇了,属于一代球迷的辉煌10年也翻篇了。

昨晚心思完全不在比赛上,比赛内容,输赢没能给自己内心带来一点波澜,这在之前看比赛是从没有过的感受。看着球员的号码,居然很久想都不起他们的名字。

繁华终于逝去,一代新人换旧人。我们老了,中国足球前进的道路却依然曲折,看不见方向。

2021.4.21于广州

五一韶关丹霞山之旅 清明时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