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热成像仪的主要参数

参数 说明
传感器类型 1. 非制冷型:热电堆(热电偶),热敏电阻式(氧化钒和非晶硅)。2. 制冷型(军用较多)
图像尺寸 相比于安防监控传感器,尺寸小很多,常见的比如160 × 120
像素大小 一般十几μm
帧速率 <9Hz
响应波段 8~14μm。红外大气窗口,红外辐射在这些波长穿透性很好。
NETD(噪声等效温差) 热成像灵敏度,<50mK。m是毫,即10的负三次方,K是开尔文温度单位,-273摄氏度是0开尔文度。每增加1K即为1摄氏度。因此灵敏度 <50 mK 即为灵敏度<0.05摄氏度。
镜头 焦距一般f3-6,视角较小
测温规则 中心点,最高温,最低温
精度 一般±0.5℃,加黑体能到±0.3℃
测温范围 人体测温,一般30 ℃~45 ℃
测温单位 摄氏度、华氏度、开尔文
图像模式 红外,可见光或者混合模式
测温响应时间 ≤500ms(读数的95%)
测温分辨率 0. 1℃
测量距离 一般几十厘米到1,2米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2019年7月“江口沉银”考古展览 使用热成像技术测量筛查人体体温的原理及问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