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存储相关知识

SAS 串行式SCSI(SAS:Serial Attached SCSI)。SAS是点对点(point-to-point)连接,并允许多个端口集中于单个控制器上,其可以内置于主板(motherboard)当中;也可另外添加。该技术创建在强大的并行SCSI通信技术基础上。SAS是采用SATA兼容的电缆线采取点对点连接方式,从而在计算机系统中不需要创建雏菊链结(daisy-chaining)方式便可简单地实现线缆安装。
Raid 独立硬盘冗余阵列(RAID, Redundant Arrayof Independent Disks),其基本思想就是把多个相对便宜的硬盘组合起来,成为一个硬盘阵列组,使性能达到甚至超过一个价格昂贵、容量巨大的硬盘。根据选择的版本不同,RAID比单颗硬盘有以下一个或多个方面的好处:增强数据集成度,增强容错功能,增加处理量或容量。
iSCSI iSCSI是一种基于开放的工业标准,通过它可以用TCP/IP对SCSI指令进行封装,这样就可以使这些指令能够通过基于IP网络进行传输。
NAS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属存储),是一种将分布、独立的数据整合为大型、集中化管理的数据中心,以便于对不同主机和应用服务器进行访问的技术。
DAS 开放系统的直连式存储(Direct-Attached Storage,简称DAS),直连式存储依赖服务器主机操作系统进行数据的IO读写和存储维护管理。
FCSAN 是一种通过光纤集线器、光纤路由器、光纤交换机等连接设备将磁盘阵列、磁带等存储设备与相关服务器连接起来的基于光纤的高速专用存储子网。
SAN 英文全称:Storage Area Network。即存储区域网络,是一种通过网络集线器、路由器、交换机等连接设备将磁盘阵列、磁带等存储设备与相关服务器连接起来的高速专用存储子网。
DiskArray 磁盘阵列是由很多便宜、容量较小、稳定性较高、速度较慢磁盘,组合成一个大型的磁盘组,利用个别磁盘提供数据所产生加成效果提升整个磁盘系统效能。
ANR 技术 ANR技术,即自动网络补偿技术,全称Automatic NetworkReplenishment。ANR 技术不是单独的一个设备功能,其实现需要与后端存储设备 NVR协同完成。 ANR是一种结合本地存储和网络存储的技术,解决了网络失效时的问题,确保在网络中断期间不会出现视频丢失。NVR与 DVR架构的最大不同在于,前端编码器需有后端的NVR来配合共同实现视频存储,如果编码器与NVR之间的网络连接失败,或丢包、抖动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视频数据的丢失。因此编码器本身配置存储缓冲区(ANF 技术)是个好想法,可以保证短暂网络中断情况下视频的连续性存储。ANF 实质即要求网络中断或失效情况下,前端编码器或IP摄像机(利用小型 Flash 卡或硬盘)及后端NVR都要进行存储,这样前端的存储由于不受网络的影响,可进行缓冲性存储,后端NVR就可以在网络重新连接后,将网络失效过程中存储在前端缓存的视频补充传输到后端。
FTP协议 FTP(File TransferProtocol),是文件传输协议的简称。用于Internet上的控制文件的双向传输。同时,它也是一个应用程序(Application)。用户可以通过它把自己的PC机与世界各地所有运行FTP协议的服务器相连,访问服务器上的大量程序和信息。
PSIA协议 PSIA:(Physical SecurityInteroperability Alliance)实体安防互通联盟,成立于2008年8月。该联盟的目标是为实体安防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创立一种标准化的接口。该联盟致力于使基于IP网络的不同安防系统具有兼容性。   PSIA内也不乏Cisco思科、GE通用电器、Honeywell霍尼韦尔与Panasonic松下等大品牌,后者成员在IP摄影机市场的占有率稍嫌逊色。
HTTP协议 HTTP是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请求和应答的标准(TCP)。客户端是终端用户,服务器端是网站。通过使用Web浏览器、网络爬虫或者其它的工具,客户端发起一个到服务器上指定端口(默认端口为80)的HTTP请求。(我们称这个客户端)叫用户代理(user agent)。应答的服务器上存储着(一些)资源,比如HTML文件和图像。(我们称)这个应答服务器为源服务器(origin server)。在用户代理和源服务器中间可能存在多个中间层,比如代理,网关,或者隧道(tunnels)。尽管TCP/IP协议是互联网上最流行的应用,HTTP协议并没有规定必须使用它和(基于)它支持的层。 事实上,HTTP可以在任何其他互联网协议上,或者在其他网络上实现。HTTP只假定(其下层协议提供)可靠的传输,任何能够提供这种保证的协议都可以被其使用。
RTSP协议 RTSP(RealTime Streaming Protocol),实时流传输协议,是TCP/IP协议体系中的一个应用层协议,由哥伦比亚大学、网景和RealNetworks公司提交的IETF RFC标准。该协议定义了一对多应用程序如何有效地通过IP网络传送多媒体数据。RTSP在体系结构上位于RTP和RTCP之上,它使用TCP或RTP完成数据传输。HTTP与RTSP相比,HTTP传送HTML,而RTSP传送的是多媒体数据。HTTP请求由客户机发出,服务器作出响应;使用RTSP时,客户机和服务器都可以发出请求,即RTSP可以是双向的。  RTSP是用来控制声音或影像的多媒体串流协议,并允许同时多个串流需求控制,传输时所用的网络通讯协定并不在其定义的范围内,服务器端可以自行选择使用TCP或UDP来传送串流内容,它的语法和运作跟HTTP 1.1类似,但并不特别强调时间同步,所以比较能容忍网络延迟。而前面提到的允许同时多个串流需求控制(Multicast),除了可以降低服务器端的网络用量,更进而支持多方视讯会议(Video Conference)。因为与HTTP1.1的运作方式相似,所以代理服务器〈Proxy〉的快取功能〈Cache〉也同样适用于RTSP,并因RTSP具有重新导向功能,可视实际负载情况来转换提供服务的服务器,以避免过大的负载集中于同一服务器而造成延迟。
NTP Network Time Protocol(NTP)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协议,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或时钟源(如石英钟,GPS等等)做同步化,它可以提供高精准度的时间校正(LAN上与标准间差小于1毫秒,WAN上几十毫秒),且可介由加密确认的方式来防止恶毒的协议攻击。
DDNS DDNS(DynamicDomain Name Server)是动态域名服务的缩写!DDNS是将用户的动态IP地址映射到一个固定的域名解析服务上,用户每次连接网络的时候客户端程序就会通过信息传递把该主机的动态IP地址传送给位于服务商主机上的服务器程序,服务器程序负责提供DNS服务并实现动态域名解析。
SNMP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由一组网络管理的标准组成,包含一个应用层协议(application layer protocol)、数据库模型(database schema)和一组资料物件。该协议能够支持网络管理系统,用以监测连接到网络上的设备是否有任何引起管理上关注的情况。
IPSAN 是一种通过以太网络集线器、以太网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等连接设备将磁盘阵列、磁带等存储设备与相关服务器连接起来的基于以太网的高速专用存储子网。
ONVIF ONVIF致力于通过全球性的开放接口标准来推进网络视频在安防市场的应用,这一接口标准将确保不同厂商生产的网络视频产品具有互通性。2008年11月,论坛正式发布了ONVIF第一版规范——ONVIF核心规范1.0。随着视频监控的网络化应用,产业链的分工将越来越细。有些厂商专门做摄像头,有些厂商专门做DVS,有些厂商则可能专门做平台等,然后通过集成商进行集成,提供给最终客户。这种产业合作模式,已经迫切的需要行业提供越来越标准化的接口平台。 ONVIF标准将为网络视频设备之间的信息交换定义通用协议,包括装置搜寻、实时视频、音频、元数据和控制信息等。网络视频产品由此所能提供的多种可能性,使终端用户,集成商,顾问和生产厂商能够轻松地从中获益,并获得高性价比、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市场扩张的机会以及更低的风险。
组播 组播(Multicast)传输:在发送者和每一接收者之间实现点对多点网络连接。如果一台发送者同时给多个的接收者传输相同的数据,也只需复制一份的相同数据包。它提高了数据传送效率。减少了骨干网络出现拥塞的可能性。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Power over Ethernet(PoE) 2016.7.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