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P2P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网络带宽、计算机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的迅速提高,以及各种视频信息处理技术的出现,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愈发明显,其高度的开放性、集成性和灵活性为视频监控系统和设备的整体性能提升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同时为整个安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然而,各企事业单位的内部网络结构较为复杂、多数IP不固定等因素导致了采用IP直连方式来连接设备这一方法的弊端也逐渐暴露出来。为此,P2P穿透的解决方案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在选择安防系统时的一个重要参考要素。
P2P穿透即点对点穿透,是指前端设备通过一定的处理方式后,主动与请求客户端直接建立连接发送媒体流。
P2P穿透限制
由于P2P穿透成功后是设备与客户端2者直接进行通信的,因此,访问设备的数量会影响用户的观看体验。不同的厂商对于设备的访问限制处理都不一致:
有的厂商是做了访问数量限制,架设限制访问数为5个,那边前5个用户访问设备时可以进行实时预览操作。而超过这个数量的用户将无法进行实时预览,这样的操作是为了保护每个访问设备的用户都可以正常的观看到设备图像,保证图像质量。
有的厂商则是对访问数量不做限制,然后当访问数量过多时,就会出现丢帧的现象,导致了所有的观看可能出现花屏、跳秒等现象。
为此,在采用P2P穿透服务时,应当根据设备的访问数量多少进行选择,如果同一个设备的访问数量过多的话,将会影响到观看效果。总之,P2P穿透服务适用于少用户同时访问同一设备这一种方式,如个体户经营、企业内部观看、小区管理等。不适合部署在公共场所任何人都可以观看的设备点。

工作原理
当前系统中的P2P主要工作原理是在前端设备中移植进一个P2P穿透辅助程序,P2P穿透辅助程序将向服务器注册该设备,服务器也可以由此来识别设备是否在线。同时P2P穿透辅助程序将与服务器进行必要的信息交换来实现网络分析和连接建立功能。P2P穿透的工作原理如下所示: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几款p2p视频监控软件(1)–goolink 多说评论框CSS样式自定义修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