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配wifi

什么是声波配网

声波配网

声波配网

随着智能硬件,消费类智能家居摄像头的兴起,很多的智能硬件通过Android/iphone手机进行控制,但设备在初始化时需先连接上wifi,并由手机进行识别后才能在手机和设备之间进行对话。而这些智能硬件很多又没有屏幕、键盘或者其它输入设备无法输入WIFI初始化信息,而其它流程又很繁琐,而在iphone中因为apple对手机wifi操作的严格控制而更加麻烦。所以由手机通过声波把WIFI的初始化连接信息传递给设备,从而实现设备识别并建立手机与设备之间的网络连接是最简化的设备识别和WIFI初始化流程。
声波配网过程示意
如上图所示
步骤1是wifi信息同步,声波配网是以特定频率的声音作为信息载体,将路由路的ssid和密码的同步给手机QQ;
步骤2是设备的联网操作,连接路由器;
步骤3是DHCP过程,分配一个IP给设备;
步骤4是设备的AckApp调用,通知手Q联网成功。

影响配网效果的因素

影响配网效果的因素

影响配网效果的因素

硬件方面
主要是录音的保真度,保真度越高效果越好。这个是根本的影响因子。

手机到设备的距离
距离越近,效果越好。目前已经对接声波配网的设备,20cm距离成功率100%,耗时10秒以内。

手机的音量
音量越大,效果越好。我们在中等音量(50%),50cm以内都有很不错的效果,成功率高大90%多。

环境噪声
噪声的分贝数越大效果越差,为了对抗噪声,本算法具有一定的抗噪能力,室内的说话场景下,近距离成功率也是100%

via QQ物联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iSpy:开源免费的视频监控软件 智能化工程竣工验收资料目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