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Motion技术

最近浏览hisilicon的官网,发现其推出了一个新技术–Slow Motion,并附上了一段视频。
详细介绍页面,没有对应的产品型号,估计还是测试样品阶段。
海思官网提供的详细参数:

4K@120FPS / 1080P@480FPS high speed video processing performance

Dual-core Cortex™-A53 & dual-core Cortex™-A73
Smart codec supports formats including H.265 10-bit and H.264
HDR10 HDR processing
Up to 8K video capture @ 30FPS
Up to 8-channel sensor input and stitching
PCI-e 2.0 / USB3.0 / GMAC

仔细研究了解了下,Slow Motion技术在手机摄像以及专业相机领域应该应用很多了。
slow-motion指的是拍摄时加快摄影频率(FPS),回放时按照正常频率的摄影手法,例如用4K@120fps拍摄,回放时用30fps,那么所有的动作都慢了4倍。
slow-motion在中文翻译成慢镜头、慢动作,实际上是超高速摄影。可以非常清晰地观看一些肉眼追不到的动作细节,例如子弹射穿苹果的瞬间、陶瓷落地破碎的瞬间。这有助于获取一些平时容易遗留的细节,另外也能更精确地保存某些画面,像小孩在秋千的最高点这样的画面。

slow-motion技术对硬件的要求较高。主要以下几方面:
1.传感器。需要支持高帧率拍摄的sensor,不过一般帧率提高了,sensor能支持的分辨率就会相应减小。比如OmniVision的OS08A10这款800万的传感器,4K分辨率时最大帧率是60fps,如果输出1080P 200万分辨率时最大帧率是120fps。
2.DSP。就是这里介绍的海思处理器,海思官网没有型号,只有简单参数。最大支持4K@120fps或者1080P@480fps拍摄。
3.内存。因为帧率大,系统运行时需要有足够大的运行内存,才能保证视频不卡顿和掉帧。
海思官网提供的样片下载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视频编码中的I帧、B帧、P帧 苏轼的画作与书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