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智能家居摄像头

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是目前炙手可热的行业,因为融合了科技和互联网,关注的人和企业很多,也有很多比较成功和出色的产品,尤其实在家用摄像头这一块。介绍几款目前市面上比较好的智能家居摄像头:
1.Dropcam

dropcam

dropcam

这个是国外做的很成功的一款智能家用云摄像头,个人觉得它成功的两点,一是外观好看,小巧,现在国内有很多类似的产品模范它的外观,这其中包括百度的小度i耳目,以及小米马上会面市的小蚁智能摄像机;第二点是他的云存储功能,当然鉴于国内的网络环境这一点,国内基本很少有模仿的,甚至有剔除掉,比如小米在介绍它即将面市的小蚁智能摄像机时,写到:录制的家庭视频可存储到TF卡上或小米路由内置的1TB硬盘上,网络隐私更安全,更免去了云服务带来的额外费用
dropcam的特点:
300万像素的摄像头
130°的监控视角
8被变焦(光学or数字?)
双向语音功能
付费的云存储
操作使用简单
另外配合一款叫nest的设备可实现推送到手机的报警功能
现在dropcam被google旗下的nest公司以5.55亿美金收购了!

2.canary

canary

canary

canary的产品和dropcam母公司nest的产品很像,是以圆柱形设计的安防科技产品。Canary内置一个清晰度高的录像镜头及麦克风,配备红外线感测丶温度丶湿度及空气品质功能的传感器,这是个保护家的装置(如果你家只有一间房那么大的话)。它能在你的 Android 或 iOS 设备内提供实时视频预览,并可控制此装置是否设防,家里有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也可触发警报器或是推送到你的手机,当然你也可用它来唤醒你室友或使宠物受到惊吓。

3.百度的小度i耳目
百度和北京中视里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家用云智能摄像头,从头到尾copy(山寨)dropcam!没什么说的。北京中视里程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公司做DVR的,旗下有一DVR品牌–录林王

4.海康威视萤石品牌
这个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安防行业的龙头老大,涉足家用安防行业,早晚一统江湖了。

5.大华LeChange乐橙
安防行业另一个领军品牌大华旗下的是PageOne团队打造的智能家居平台。不过明显落后海康了,目前还只有页面展示,没有太多实际的产品面市。

6.小米的小蚁智能摄像机
之前叫ants云蚁摄像机,现在应该是被小米收编了,纳入小米旗下,改名叫小蚁智能摄像机。摄像机本身没什么亮点,和百度一样,完全模仿dropcam。不过看好小米打造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圈!

7.mydlink云摄像机

8.联想的乐享家
完整的3C产品链,包括摄像头。

更多家用联网监控摄像机可以参见此文:《家用联网摄像头》《全球最热门的智能家居产品》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出入口智能管理 使用七牛镜像存储功能为SAE上的WordPress加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