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摄像机音频输入mic in和line in的区别

一般支持音频功能的网络摄像机,在音频输入里有“Mic in”和“Line in”两种音频类型可以选择。翻译成中文就是“线性(线路)输入”和“麦克风输入”,这两个输入端口类型是有区别的:

1、Line in端口:该端口主要用于连接电吉他、电子琴、合成器等外界设备的音频信号输出的录音,由于这些设备本身输出功率就比较大,因此需要连接到Line in端口录音,当然使用它们录音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被称为外部设备的“内录”。一般您使用的声卡越好,Line in里的噪音就会越低,录制效果也会比较好。

2、Mic in端口:这要是连接麦克风录音使用的。这个端口和Line in的区别在于它有前置放大器,换言之麦克风本身输出功率小,因此必须要有一个外部的放大设备来放大音频信号。这个端口就是起到这个作用。把麦克风直接连接到Line in端口录音,会出现没有声音或者声音很小的情况。道理很简单,麦克风的信号没有被放大,自然效果就不好了。

3、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外部的电吉他、合成器这类音频设备不要直接连接到Mic in上录音,因为这种连接轻则录音时信号会严重削顶失真,重则损毁声卡这类硬件设备。

结合视频监控常用的拾音器来说,如果使用有源拾音器(需要单独供电的拾音器),该项请选择 Line In,如果使用无源麦克风(不需要单独外接电源供电),该项请选择 Mic In。
有源音频设备输入输出接入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网站启用https访问 监控摄像机宽动态技术的实现方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