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摄像机常见的智能功能

h.265技术的发展以及芯片技术的突破,使得摄像机的智能功能越来越普遍和全面。试着整理总结下网络摄像机常见的一些智能功能。
区域侦测功能
区域侦测,区域侵侦测功能可侦测视频中是否有物体进入或者离开设置的区域。也可以是一条线,警戒线功能。
越界侦测,越界侦测功能可侦测视频中是否有物体跨越设置的警戒面。
音频异常侦测
当音频异常时可进行及时报警,例如突然发生拾音器断线,音频源强度突然升高或者降低。
视频质量
虚焦,网络摄像机显示的图像是否清晰
视频遮挡,镜头是否被遮挡
视频丢失,图像丢失
图像异常,视频图像偏色
防破坏报警
防破坏报警功能可实时检测设备自身运动时出现振动异常产生报警联动,或者受到外界晃动或破坏时,自动产生报警联动。
场景变更侦测
侦测场景是否有发生变更。
人脸侦测
用于侦测出场景中出现的人脸
徘徊侦测
侦测目标在设定的区域内停留超过设定的时间阈值后,根据判断结果联动报警。
人员聚集
可侦测在设定的区域内人员的密度超过设定的阈值后,根据判断结果联动报警。
快速移动侦测
快速移动侦测功能对非法追跑、道路超速等现象进行事件检测,对快速移动的现象进行检测。当发生快速移动时设备发出报警,通知布防主机有快速移动现象产生,使相关人员可以提前预警。
停车侦测
停车侦测功能用于检测所设置区域的非法停车现象,该功能适用于高速、单行道等道路上的非法停车检测。
物品侦测
物品遗留侦测,物品遗留侦测功能用于检测所设置的特定区域内是否有物品遗留,当发现有物品遗留时,相关人员可快速对遗留的物品进行处理。
物品拿取侦测,物品拿取侦测功能用于检测所设置的特定区域内是否有物品被拿取,当发现有物品被拿取时,相关人员可快速对意外采取措施,降低损失。物品拿取侦测常用于博物馆等需要对物品进行监控的场景。
过线计数
过线计数用于监控及统计指定区域内物体进入和离开的数据信息。过线计数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出口、入口等物体流动量较大的地方。
道路监控
道路检测包括车辆检测和混行检测两种类型。车辆检测功能是用于对通过车道线内牌识区域的车辆进行检测,对布防时间内检测到的车辆和车牌进行抓拍、存储、报警上传。
混行检测功能是用于视频检测方式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检测。对布防时间内检测到的全部信息进行识别抓拍、存储、报警上传。通过道路监控功能,可以实现对城市道路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进行迅速排查和全方位监控。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常见的几种wifi天线 《王安石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