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 XP下搭建asp.net运行环境

ASP.Net是建立在微软新一代.Net平台架构上,利用普通语言运行时(Common Language Runtime)在服务器后端为用户提供建立强大的企业级Web应用服务的编程框架。其其前身是ASP技术,微软工程师们考虑到与原有ASP程序的兼容和升级需要,ASP.NET设计运行模式是与ASP不同。在执行ASP网页的时候(后缀名为.asp),Web服务器会启动asp.dll来解释执行ASP网页,而对于ASP.NET页面(后缀名为.aspx)则是启动xspwp.exe(Windows 2003系统下启动w3p.exe)来编译执行,也因此保证了ASP与ASP.NET程序的并存运行。
任何一个WEB运行平台的搭建都少不了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编程语言的支持,.NET平台也是如此。在.NET应用程序开发中,Asp.net+MSSQL(Microsoft SQL Server)是主流的开发模式,当然像Access等其他的数据库也是支持的。想要自己的机器运行.NET程序,首先要确保系统安装安装了IIS信息服务,.NET Framework和SQL Server数据库。IIS需要5.0以上版本,.NET Framework最好是2.0以上版本,SQL Server最好也是2000以上版本。

1.安装IIS服务器
先下载iis5.1 for XP,解压到本地
运行Windows XP控制面板,单击【添加或删除程序】按钮,然后在弹出窗口中单击左边工具栏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按钮,:在出现的Windows组件向导中,选择IIS组件。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在提示要求插入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的时候,在光驱中放入系统安装盘,或者浏览找到本地的IIS压缩包,点确定进行安装。

2.安装.NET Framework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v2.0 (x86) 多国语言版

3.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
SQL Server 2005 SP2 简体中文版

Unisight网络视频集中监控平台软件 使用百度云存储(BCS)做wordpress附件存储空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