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摄像机报警输入、输出接线说明

一般功能接口较多的网络摄像机带有报警输入输出接口。报警输入 一般可以接开关量或者信号量的报警设备,比如门窗磁,红外探头,PIR等。实现联动录像、预置位、开关量 输出等功能。
报警输出一般可以输出开关量或者信号量的信号,外接报警设备,比如喇叭,声光报警设备等。
开关量和信号量的区别可以参见此文:《开关量,数字量,模拟量,脉冲量》

报警输出为开关量(无电压)时,接报警器时需外接电源。当外接直流供电时(具体接线 方法,如上左图),外接电源必须在 DC 30V 电压、1A 电流限制范围内。当外部接交流供电 时,必须使用外接继电器(具体接线方法,如上右图),如果不接继电器会损坏设备并有 触电危险。


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没有维护和更新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https://ipc.name
安全防范系统设计依据 IPCAM online demo

  评论